要闻速览 惠农政策 各地动态 农业科技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专题策划 乡村振兴 聚焦杨凌 农科视频 品牌农业 创业致富 现在果业 知名农企 农品安全 经营主体 乡村文化 贮藏加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发布日期:
山西万荣:
引进菌棒生产线 做大香菇产业促增收
文章字数:268
  本报运城讯(记者 李富辉)绿色产业不但可以改善环境,还可以鼓起农民的“钱袋子”。万荣县是山西省运城市的果业大县,全县102万亩耕地,果树面积达到50万亩,每年果树间伐所产生的废弃果木枝约2.5亿公斤。凭借这一优势,万荣县香菇产业逐渐做大。近日,万荣县引进了两条先进的菌棒流水生产线,为万荣香菇产业做大做强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万荣县高村乡卓立村香菇基地,记者看到,一条先进的菌棒生产流水线正式投产,果木碎渣在生产设备上进行搅拌、装袋、蒸烤、灭菌等程序,操作简单便捷。据悉,近年来,万荣县香菇种植总面积达到1500余亩,产业规模达到800万棒,年产值达到7000余万元。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