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惠农政策 各地动态 农业科技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专题策划 乡村振兴 聚焦杨凌 农科视频 品牌农业 创业致富 现在果业 知名农企 农品安全 经营主体 乡村文化 贮藏加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中国热科院选育出5个甘蔗新品种
文章字数:342
  围绕着甘蔗品种选育、病虫害防控、“水肥药”精准施用、甘蔗农机农艺融合等产业发展重点、难点问题,中国热科院甘蔗研究中心选育出了5个高产、高糖、宿根性好、抗性优良的“中糖”系列甘蔗新品种。
  针对我国当前甘蔗品种退化严重、良种繁育技术落后和种苗繁育效率低下等问题,甘蔗研究中心的科研人员积极开展理论研究,并在海南、广东、广西和云南布点进行相关的科学实验。2014年“甘蔗健康种苗规模化繁育与应用”获海南省科技成果转化奖二等奖,2016年“甘蔗良种繁育关键技术及产业化应用”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优秀奖,相关技术已在甘蔗产区省区累计推广应用200余万亩,深受甘蔗产业各地政府、企业和蔗农的好评。
  目前中糖1、2号已获农业农村部甘蔗新品登记,中糖3、4、5号也正在进行甘蔗新品种登记的前期工作。(据《农民日报》)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