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惠农政策 各地动态 农业科技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专题策划 乡村振兴 聚焦杨凌 农科视频 品牌农业 创业致富 现在果业 知名农企 农品安全 经营主体 乡村文化 贮藏加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发布日期:
种葡萄有秘笈 冬天上市产值高
文章字数:718
  葡萄作为市面上常见的水果,因其酸甜可口的味道不但深得消费者的喜爱,也让种植户获得了不错的收益,不过根据产地和品种的不同,每亩取得的收益也是大相径庭的,有人就通过种植葡萄,获得了每亩30多万元的收益。
  在云南省蒙自市的葡萄种植园,这里的葡萄跟其他地方不一样的地方是一年可以成熟两茬,一般吃葡萄的季节是5-7月份的夏季,而即使冬天,这里的葡萄园却依然硕果累累。
  冬季因为葡萄产量少,市场需求大,价格还可以比夏季提高2-3倍,一斤的地头价都可以卖到12元左右,平常产出一茬的葡萄每亩地卖到2万元都算不错的,但是当地人种植的黑珍珠每年产两茬每亩总共可以卖到7万元。
  秘笈一:盆栽葡萄受欢迎
  除了常规的葡萄种植地之外,当地人果农还有一部分大棚是种植盆景葡萄的,像这种大型的盆景葡萄非常受宾馆、酒店等场所的欢迎,因为葡萄一般都是在室外栽种,所以室内出现葡萄盆景就显得非常奇特和美观,像这样的大型葡萄盆景一般都是老株,树龄越久,结果越多,造型越美观。
  这种大型盆景,一般每亩地可以栽种450盆,每盆的售价在800元以上,这样每亩地的产值就能够达到30多万元了。
  秘笈二:套盆扩繁产值高
  葡萄老株毕竟生长周期长,见效慢,价格又高,有没有什么好的方法能够降低售价,又能够稳定持续每年生产出价格便宜的葡萄盆景呢?用当地人最新的套盆种植方法,就是将花盆套在葡萄的茎干上,一定时间后套在花盆中的茎干就会生出新的根须,等到根须生长成熟后将盆景单独剪掉就可以了。
  一株葡萄可以生长4个茎干,每年两茬就是一株葡萄每年可以产出8盆盆景,而一亩可以种植800棵葡萄树,也就是说每亩地每年总共可以产出6400棵盆景。
  这样生产出来的葡萄盆景小一些,但是价格低很多,地头价一盆可以卖到50元,总产值仍然是在30万元以上。(杨光)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