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惠农政策 各地动态 农业科技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专题策划 乡村振兴 聚焦杨凌 农科视频 品牌农业 创业致富 现在果业 知名农企 农品安全 经营主体 乡村文化 贮藏加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产业带动贫困户 弱女子撑起一个家
文章字数:430
  本报宝鸡讯(记者 杜哲 实习生 毛花)“日子虽然苦了点,但生活也算是有了盼头,自从来在这上班,娃的生活费有了着落,离家也近,挣钱管家两不误。”近日,贫困户吕亚娟边忙手上的活边对记者说道。今年39岁的吕亚娟是陕西眉县齐镇凉阁村12组人,两年前,因丈夫突发疾病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还没能留住性命,留下了年迈的父亲和一对正在上学的孩子,生活的担子一下子压在了这个弱女子身上。2016年经人介绍,吕亚娟来到离家较近的齐镇猕猴桃精深加工产业扶贫基地包装车间上班,每月挣的2000元左右用来维持家里的基本生活开支,再加上自家种植的5亩猕猴桃每年的收入,让吕亚娟更加坚定了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
  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眉县齐镇猕猴桃精深加工产业扶贫基地以扶贫先扶志,采取科学有效的办法,将特困户动员组织起来,取长补短,发挥自家猕猴桃果园资源优势,参与“公司+村委会+贫困户”三方参股联合经营的营销模式,依靠公司为经营主体,在村委会的参股和监督管理下,以每年股份分红的方式让贫困户、特困家庭收入不断增长。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