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惠农政策 各地动态 农业科技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专题策划 乡村振兴 聚焦杨凌 农科视频 品牌农业 创业致富 现在果业 知名农企 农品安全 经营主体 乡村文化 贮藏加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农民工回乡创业启新程
——记杨凌聚田孔雀生态园法人代表赵刚平
文章字数:1171
  本报记者 王忠全 刘科显 张晓奇
  浓浓桑梓情
  他旗下有5家实体,个个做得风生水起,有的还是杨凌唯一,他创办的杨凌上岛咖啡闻名区内外,引进的金诺郎韩国料理独树一帜,开办的杨凌聚田孔雀生态园,更是方圆百里唯一的一家特色珍禽养殖园。他就是返乡农民工、杨凌聚田孔雀生态园法人代表赵刚平。
  赵刚平出生于陕西省杨凌示范区杨陵区揉谷镇田东村一户农民家庭,初中毕业后,为了减轻家庭经济压力,他辍学闯荡社会,在砖厂搬过砖、在建筑队当过小工。1992年南下广东,学过装修,在铁艺厂当过学徒工,他干一行,专一行,凭着自己的聪明好学和勤劳吃苦,赢得了老板和同事的夸赞。
  赵刚平是一个具有远大抱负的人,不满足吃饱穿暖,在温饱问题解决后,他又要向更高的目标迈进。尔后,他转战福建、广东,最终以东莞为中心,辐射珠江、海州等地区,专门做起了小工程。
  随后,他应聘到一家外企打工。这是一家国际集团公司,由德国人和韩国人合资兴办,规模大,人员多,业务遍布国内外。他从底层做起,一步一个脚印,历尽千辛万苦,经过千锤百炼,不会就问,不懂就学,他边工作边学习管理,仅有初中文化,从未摸过电脑,短短几年时间,却迅速掌握了电脑、企业管理的基本规律,由一名普通的员工快速晋升为企业高级管理人员,后成为公司在厦门开设分公司的总经理,年薪达到30多万元。
  他在外资企业上班时,老板是一位韩国人,经常去韩国餐厅就餐,他便萌发了在家乡创办餐饮企业的想法。2011年,他初试牛刀,办起了杨凌上岛咖啡,他人在南方,聘请专业人员管理。该餐厅在经营西餐的同时,根据当地人的饮食习惯,加进了中餐元素,同时,又不断升级菜品体系,提升服务水平,从而使餐厅越办越红火,成为杨凌及周边地区人们谈业务、就餐的优选餐馆。
  2015年,他将奋斗的大本营全部移居杨凌,创办起了金诺郎韩国料理、杨凌聚田孔雀生态园,全都喜获成功,业务越做越大,从而形式了一条集农业生产、畜禽养殖、休闲娱乐、观光旅游为一体的产业链,成为杨凌人熟知的返乡创业的先进典型。
   一片赤子心
  做事先做人,赵刚平创办企业喜获成功,与他具有良好的品质和积极进取的精神密不可分。他信奉一条做人的真谛:帮人就是帮自己。无论是打工还是办企业,他都诚实做人,扎实做事,从不马虎。他打工时,凡是帮助过他的人,他都念念不忘,至今仍和以前帮过他的老板保持着联系,当他们需要的时候,他挺身而出,竭尽全力,他创办实体后,与供应商互惠互利,把他们做成了知心朋友。
  建百年企业,担社会责任,是赵刚平终身奋斗的目标。他深知,接班人的优劣直接影响企业未来的发展前程。为了给企业未来发展注入强大的动力,他在不断强化内部管理,大力从发达地区引进人才,加大企业职工综合素质提升的同时,将儿子送到以前打工的企业磨练,从底层做起,为以后接班奠定基础。赵刚平决心将企业做大做强,努力改善当地群众的生活条件,助推区域经济发展,为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