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惠农政策 各地动态 农业科技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专题策划 乡村振兴 聚焦杨凌 农科视频 品牌农业 创业致富 现在果业 知名农企 农品安全 经营主体 乡村文化 贮藏加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发布日期:
陕西陇县:子守父业细鳞鲑养殖创收益
文章字数:401
  本报宝鸡讯(记者 杜哲 实习生 毛花)陕西省陇县天成镇铁源村六组贫困户杨少刚的父亲自2010年开始养殖细鳞鲑,因为不懂技术,前六年基本没有收益,但他的父亲并没有放弃。2016年,通过陇县细鳞鲑管理处联系西安水产研究所专家到现场技术指导突破了人工繁殖技术关,当年开始有了收益,每年繁殖育苗3-5万尾,投放鱼苗1万尾,每年纯收入达到6万多元。2017年,杨少刚的父亲因车祸意外身亡,在外务工的杨少刚毅然回家,守住父亲热爱的事业并认真钻研养殖繁育技术,现如今,杨少刚每年的收入达9万左右,已顺利脱贫,养殖细鳞鲑也成了家里的支柱型产业。
  据了解,细鳞鲑是国家II保护动物,是一种珍稀的鲑科陆封型冷水鱼类。2004年,陕西陇县秦岭细鳞鲑省级自然保护区批准建立,是以保护国家Ⅱ级重点保护动物秦岭细鳞鲑及其水生生态系统为主要内容的自然保护区。该保护区是中国第一个以秦岭细鳞鲑为主要保护对象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也是西部地区第一个水生野生动物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