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惠农政策 各地动态 农业科技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专题策划 乡村振兴 聚焦杨凌 农科视频 品牌农业 创业致富 现在果业 知名农企 农品安全 经营主体 乡村文化 贮藏加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05版
发布日期:
果树采后为啥要清园?
文章字数:333
  所谓的清园清的是病枝、病果、枯枝烂叶、修剪枝,减少病虫害越冬基数,减轻果树生长期病虫害。果树清园集杀菌、杀虫、养树、保护越冬于一身,对改善果园管理防病治病发挥了重要作用。一般是在采果后、自然生理落叶2/3和春季萌芽前清园。
  秋季采果后以及落叶2/3时,果树留下的果痕、叶痕以及农事操作产生的各种伤口,极易被病菌侵染,此时用药,能够有效杀菌,防止菌源在果树上越冬,预防来年温度合适时病菌大量繁殖,爆发各种病害,同时具有促进伤口愈合的功能,修复受伤的组织和细胞;能够补充高能量物质和中微量元素,在树体落叶前将叶片制造的有机物同根系吸收合成的有机物一起回流到根系,成为树体的储备养分,增强抵御冻害能力,增加来年花芽数量,促进花芽饱满,增强树体的抵抗力和树势,减少病害的发生。(宗合)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