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惠农政策 各地动态 农业科技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专题策划 乡村振兴 聚焦杨凌 农科视频 品牌农业 创业致富 现在果业 知名农企 农品安全 经营主体 乡村文化 贮藏加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发布日期:
科技翅膀助腾飞
——山西省临猗县好收成苹果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胡立功的农业科技推广之路
文章字数:652
  山西省临猗县好收成苹果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胡立功一直致力于农业科技事业的推广。依靠国家扶持农业的惠农政策,把合作社做大做强,示范带动全县及周边县市是他未来的发展目标。
  借改革之力做强专业合作社
  山西省临猗县好收成苹果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胡立功说:临猗县地处黄土高坡,气候适宜,果树种植面积逾百万亩,是全国有名的苹果产业大县,也是拉动当地经济产业和富民强县的重要支柱。随着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合作社为了谋求长远发展,申请注册“猗乡虹”果品商标,为做强做精果品产业奠定了基础。
  同时,为致力于当地果业健康发展,胡立功在防治果树根腐病害、茎腐病上,有自己独特的经验。当地果农亲切地称他为“庄稼医生”。
  提高科技生产力增强农业经济效益
  胡立功作为好收成合作社的领头人,意识到农业发展中科技应先行,必须提高农民的科技生产水平。俗话说:“打铁还得自身硬。”他自己更是走在学科技、用科技的前端,经过不断学习深造,他先后获得中华人力资源部“庄稼医生”“山西省临猗县科技推广带头人”农业科技报社“乡土专家”等荣誉称号。
  该合作社还联合各大农业院校和专家教授,在当地县政府、县科技部门的支持下,多次举办无公害果树管理、科学新技术培训讲座,发放科技资料,宣传科技知识,依靠新技术,降低生产投入成本,增加农民收入。此外,该合作社在有关部门支持下先后申报了山西省临猗县富民强县科技计划项目、山西省个人服务创新项目、运城市星火计划项目等,并荣获“科技示范社”“典型示范合作社”“县级示范社”“百家放心店”“科技绿色推广示范基地”等称号。(张婉)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