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惠农政策 各地动态 农业科技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专题策划 乡村振兴 聚焦杨凌 农科视频 品牌农业 创业致富 现在果业 知名农企 农品安全 经营主体 乡村文化 贮藏加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食补国宝 洋县黑米
“洋县黑米”品牌战略启动 吹响品牌强农冲锋号
文章字数:1106
 
    洋县黑米品牌发布暨洋县黑米品牌发布暨20182018中国中国((洋县洋县))黑米文化节启动黑米文化节启动

    洋县洋县55家企业被授予家企业被授予““洋县黑米洋县黑米””区域公用品牌使用权区域公用品牌使用权

    农本咨询首席专家贾枭现场解读洋农本咨询首席专家贾枭现场解读洋县黑米区域公用品牌战略县黑米区域公用品牌战略

    本报西安讯(记者 康军 张朝辉)9月29日,陕西洋县在西安隆重举行“洋县黑米区域公用品牌战略发布暨2018黑米文化节媒体见面会”,洋县黑米区域公用品牌正式启用,洋县以品牌化为抓手、做高黑米价值、做强黑米产业、助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重大战略实施。
  发布会上,中共洋县县委书记胡瑞安介绍了洋县黑米产业发展情况,农本咨询首席专家贾枭现场解读了洋县黑米品牌战略,洋县有机产业协会会长李天刚发布了洋县黑米地方标准,洋县副县长张锋宣读了《洋县黑米区域公用品牌建设宣言》,洋县5家企业被授予“洋县黑米”区域公用品牌使用权。在参会嘉宾的共同见证下,洋县黑米区域公用品牌战略正式启动,2018洋县黑米文化节活动拉开大幕。洋县政府与每日优鲜、农特集团、华糖云商等5家国内一流的平台或机构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会上,县委书记胡瑞安表示,在当前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推进“洋县黑米”品牌战略,正成为洋县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新途径。同时,洋县以品牌建设为契机,将通过做大黑米价值,促进产业升级,深化与文化、旅游的融合,争创国家品牌,做强特产经济,致力打造乡村振兴的洋县模式,成就特色农业高质量发展的陕西典范。
  在新时期“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的农业发展主旋律下,洋县邀请国内专业的品牌咨询机构——农本咨询,编制《洋县黑米区域公用品牌发展战略规划》,系统化推进“优品种、提品质、创品牌”工作。通过大力推广应用由洋县黑米名特作物研究所选育的“洋黑三号”品种,满足消费者的口感喜好与营养需要。2018年,洋县出台《黑米产业发展实施方案》,明确每年安排三千万资金支持黑米产业发展。
  黑米素有“世界米中之王”“黑珍珠”“长寿米”等美誉,洋县黑米历代为皇家贡品,具有药食兼用的功效,具有极强的抗氧化、抗衰老、清除自由基等作用,是稀有的米中珍品,既是招待贵宾馈赠亲友的佳品,又是食疗、保健的最佳滋补品。
  目前,洋县黑稻种植面积已增至5万亩,涉及11个镇办140个行政村。计划2019年达到6~8万亩,2020年后稳定在10~12万亩,其中绿色、有机标准化水稻种植面积4~7万亩,占黑米种植面积的80%以上。近几年,以黑米为主的五彩稻米,在市场上独树一帜,销售势头良好,已成为洋县富民强县的五大支柱产业之一,是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和县域经济发展的新亮点。洋县已成为全国首批9个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县之一、全国唯一获准筹建的有机产业示范区。”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