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惠农政策 各地动态 农业科技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专题策划 乡村振兴 聚焦杨凌 农科视频 品牌农业 创业致富 现在果业 知名农企 农品安全 经营主体 乡村文化 贮藏加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05版
发布日期:
蛴螬虫危害大 赛众科技解难题
文章字数:435
蛴螬虫危害作物根系

  蛴螬是金龟甲的幼虫,别名白土蚕、核桃虫。成虫通称为金龟甲或金龟子。危害多种植物和蔬菜,喜食刚播种的种子、根、块茎以及幼苗,是世界性的地下害虫,危害很大。
  河北省博野县麻山药种植基地是该省有名的麻山药主产地之一。近年来,因蛴螬虫害,每年需用高危农药防治才能勉强控制。但效果甚微,且每年频发,因其危害,山药产量连年减产,当地种植户苦不堪言。
  今年4月,受蛴螬虫害困扰多年的种植户王亚波邀请高级农艺师刘卫东对他种植的50亩麻山药基地进行指导。经过实地查看后,刘卫东用赛众28精制有机肥进行了实验。施用3天后,王亚波惊奇地发现地里的蛴螬由白色变成了微黄色,到7天时(蛴螬)变成灰黑色,基本没有了生命力,虫害得到控制,且没有再发,麻山药植株重新散发活力,健壮生长。
  实验表明,王亚波施用赛众28精制有机肥后,蛴螬虫害得到防治,是赛众28精制有机肥在防治地下虫害方面的一个新创新,其以可防治茎类作物蛴螬虫危害,减少高危农药投入,降低农药残留,增加产量等特点正被当地种植户接受和信赖。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