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惠农政策 各地动态 农业科技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专题策划 乡村振兴 聚焦杨凌 农科视频 品牌农业 创业致富 现在果业 知名农企 农品安全 经营主体 乡村文化 贮藏加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苗圃自走式喷雾机器人在京研制成功
文章字数:226
  本报北京讯(记者 中峰)近日,北京林业大学教授钱桦研制的苗圃自走式喷雾机器人,经过测试检验后,其各项指标均可满足苗圃喷雾。
  据了解,苗圃自走式喷雾机器人主要由底盘结构、喷雾系统、驱动器、传感器、控制系统等组成。苗圃自走式喷雾机器人可对温室大棚农作物进行自动喷雾,喷雾系统射程可达6米,喷头可实现俯仰和水平旋转的两自由度运动。该设备通过传感器对环境进行检测,可实现自主避障;框架主要采用铝合金型材和有机玻璃,便于加工和组装,在强度上可满足温室大棚的作业要求。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