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惠农政策 各地动态 农业科技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专题策划 乡村振兴 聚焦杨凌 农科视频 品牌农业 创业致富 现在果业 知名农企 农品安全 经营主体 乡村文化 贮藏加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农企帮扶贫困户 抗灾自救渡难关
——陕西举众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为陕西眉县豆家堡村贫困户赠送生物菌肥,助其渡过生产难关
文章字数:407
图为捐赠现场

  本报宝鸡讯(蒋华强 李楠)4月7日,我国中西部地区遭遇严重倒春寒,这次恶劣气候使陕西、山西、甘肃、宁夏等地种植业受到严重影响,广大农户损失惨重。为积极承担涉农企业的社会责任,帮助贫困群众尽快自救,减轻损失,4月16日,陕西举众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走进陕西省眉县横渠镇豆家堡村,为22户猕猴桃种植贫困户赠送生物菌肥5吨,每户受捐约合人民币500元,极大缓解了他们在抗灾自救中的用肥困难。
  据了解,豆家堡村的农业生产结构以猕猴桃种植为主,全村共种有猕猴桃4800亩。2017年,该村猕猴桃平均亩产4500斤左右,收益9000元左右,依托猕猴桃生产这一项,去年豆家堡村实现4320万元的经济收益。
  据该村村支部书记齐全德介绍,前不久的倒春寒共造成豆家堡村2000亩猕猴桃绝收,2800亩减产达五成,初步统计造成经济损失约3000多万。对于举众公司能帮助村上贫困户自救,他充满感激:“私营企业参与扶贫抗灾,在我们横渠镇还是第一次,举众公司的援助解了我们村灾后自救的燃眉之急。”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