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惠农政策 各地动态 农业科技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专题策划 乡村振兴 聚焦杨凌 农科视频 品牌农业 创业致富 现在果业 知名农企 农品安全 经营主体 乡村文化 贮藏加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12版
发布日期:
山东省济南市商河县读者蒋大勇问:
葡萄冬季如何安全越冬
文章字数:197
  答:越冬前进行冬剪,减少冬季枝蔓的水分蒸发。浇1次透水,保证根系蓄水,维持地温。追施有机肥,促其健壮。树体保温,可将修剪后收拢捆绑的葡萄枝蔓放置在地面,在枝蔓上覆盖草袋片,上覆土5~8厘米,在土上再盖1层草袋片。当11~12月份气温降低时,可在放置于地面上的枝蔓上盖沙20厘米,在沙上覆盖1层地膜,在地膜上铺1层10厘米左右的玉米叶,叶上顺压60厘米厚的玉米秸秆,起到沙养蔓、膜保湿、叶加密、秸秆保暖的效果。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