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惠农政策 各地动态 农业科技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专题策划 乡村振兴 聚焦杨凌 农科视频 品牌农业 创业致富 现在果业 知名农企 农品安全 经营主体 乡村文化 贮藏加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23版
发布日期:
新农村建设带来的商机
在农村做个二手车经纪人
文章字数:732
  由于近几年政府大力补贴汽车下乡,使得汽车保有量不仅仅在城市得到了迅猛的发展,在农村保有量也不断攀升。
  农民现在拥有一辆汽车变得不再困难,5万元左右就可以买到一辆新车。随着收入的增加,很多人想拥有更好的车,追求更高品质的生活,所以农村新车的更新换代也带来了农村二手车市场的活跃。
  一位打算购买二手车的孟先生告诉笔者,自己积蓄不多,而且刚拿到驾照不久,驾驶技术并不熟练,所以打算买辆二手车。“二手车价格不贵,有点磕磕碰碰的也不心疼。”但是他说在选择二手车的时候很迷惑,如果没有熟人介绍,不知道去哪里购买,不知道车况怎么样?买了车以后万一遇到了问题怎么解决?还有,办理汽车转让手续也很麻烦。
  由此看来,二手车交易在农村具有以下特点:①没有信息交易发布平台;②没有正规的从事二手车交易的商业公司;③交易形式单一;④管理缺失;⑤信息严重不对称;⑥没有正规的二手车评估机构;⑦没有适合农村道路的二手车评估鉴定方法。而这也恰恰是—个商机所在。
  二手车市场在农村刚刚兴起,还没有形成规模,因此,农村二手车市场将是汽车消费市场的巨大蓝海。而专业的二手车中介服务既可以提高办事效率,完善二手车信息,还可以使农民得到实惠,因此,投资该项目应该有很好的发展前景。二手车中介服务利润来源:
  (1)中介费:成交价6万元以下的收取1200元,6~10万元收取成交价的2%,10~20万元收取2500元,20~30万元收取3500元,30~40万元收取4200元,40~50万元收取4800元,50万元以上的收取成交价的1%。正常情况下新店的月成交量一般维持在10~20辆之间,老店的月成交量一般在20~50辆之间。
  (2)另外还有代办过户、年检、提档落档、委托书、处理违章、暂住证、车辆变更、抵押贷款、保险理赔等等和车辆相关的各种业务,以及维修保养和各种装具配件的提成,接一单至少有几千到上万元的利润。(刘军)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