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惠农政策 各地动态 农业科技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专题策划 乡村振兴 聚焦杨凌 农科视频 品牌农业 创业致富 现在果业 知名农企 农品安全 经营主体 乡村文化 贮藏加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发布日期:
陕西洋县为农村电商发展插上翅膀
文章字数:488
  本报汉中讯(记者 康军 通讯员 张恤民)陕西洋县紧紧围绕推动农村电子商务快速发展的目标,大力推进电商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着力为电子商务产业发展和应用推广提供强有力的服务支撑。
  洋县以打造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为契机,组建洋县电子商务进农村项目推广服务中心,为农村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服务中心通过组建综合性服务团队,邀请电商从业专家、京东淘宝实操讲师、洋县电商先锋等专业师资,对县、镇、村(社区)扶贫干部、农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种养殖大户等从事农业的不同人群展开技能、运营、管理等方面的培训,累计开展39场次,培训3000多人,全面提升县域农村电子商务应用水平。
  为进一步强化服务功能,中心还积极构建县域电子商务综合公共服务体系,为电商企业及创业个人提供创业孵化、办公服务、金融贷款等方面的电商基础及提升服务,通过搭建产业集聚平台,探索构建“工业品下乡、农产品进城”双向通道,建立了“双轮驱动、政企协作”的电商推动大构架,创新提出了全域电商的发展新模式和“1314全民参与”以销为主的电商扶贫模式,进一步拓展该县有机产品、生态旅游等优势资源的品牌建设与市场对接,倾力解决农村电商发展最后一公里问题。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