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三农视点 各地动态 惠农政策 扶贫开发 创业致富 农村维权 美丽乡村 前沿科技 科技杨凌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种植养殖 绿色农资 农产品安全 涉农企业 家庭农场 专业合作社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A3版
发布日期:
品牌农业点亮展区新特产品独领风骚
——陕西绿色农产品亮相第五届黑龙江绿色食品产业博览会和哈尔滨世界农业博览会见闻
文章字数:956
陕西绿色农产品倍受参观者的青睐

  日前,由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哈尔滨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7第五届黑龙江国际绿色有机食品产业博览会暨哈尔滨世界农业博览会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体育中心盛大开幕。为了促进陕西绿色食品产业快速发展,解决农产品卖难问题,香港陕西省对外经济贸易发展促进会组织陕西有关农业企业参展本届绿博会,他们带去苹果、花椒、柿子、豆香锅巴一经亮相,便吸引众多的参会者争相购买。
  陕西绿色农产品倍受青睐
  在第五届黑龙江绿色食品产业博览会和哈尔滨世界农业博览会D馆的陕西龙港汇展区宝鸡展位上,色泽艳丽的苹果层层摆放,摆出了一个大大的苹果造型。“苹果论个卖,一个3元钱。”听到叫卖声的参会群众品尝之后,纷纷购买。该展位负责人李喜林告诉记者,他们卖的是陕西宝鸡扶风的苹果,因这里的苹果地处海拔1000多米的山地,土地肥沃、昼夜温差大、农药残留少,因而生产的苹果品质优良、口感纯正、果型优美、果肉甜脆,且耐贮存好运输,赢得了消费者的良好口碑和市场。
  本届绿博会上,香港陕西省对外经济贸易发展促进会按照“现代农业、品牌农业、创造美好生活”的主题,紧紧围绕“富平柿子”、“合阳花椒”、“汉中红茶”等大品牌农业,布设分团。
  “我来时带了半吨花椒,展会第一天几乎卖完了,剩下这两袋花椒,不敢卖了要留样品。”参展的合阳花椒种植大户张学勤这样说道。
  从“种得好”向“卖得好”转变
  本届绿博会,柬埔寨王国数字化农业交易所执行总裁龙云海在参观陕西展团后表示,回去后,他将加强与香港陕西省对外经济贸易发展促进会的合作,让陕西农产品进入东盟国家。
  香港陕西省对外经济贸易发展促进会会长马丽君说,他们促进会2016年2月15日经香港警务处社团事务处登记批准成为社会团体组织,是一个综合性、区域性、非盈利民间团体。为了促进香港与陕西省内外的贸易合作及提升双方在全球商业及贸易的经济地位,主要从促进经济、新农村建设、精准创新扶贫模式、贸易政策及文化艺术等方面的多元化发展合作,为中小企业走向国际市场提供平台。去年他们促进会就把陕西100多种优质农副产品送到香港经过了欧盟的检测。今年4月扶风的红富士苹果首次进入香港市场进行销售。今后,他们将组织更多的陕西企业参加国际性的农业展会,让陕西的绿色食品由“种得好”向“卖得好”转变,让他们成为丝绸之路上的一颗耀眼明珠。(本报特约记者 李亚利)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