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三农视点 各地动态 惠农政策 扶贫开发 创业致富 农村维权 美丽乡村 前沿科技 科技杨凌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种植养殖 绿色农资 农产品安全 涉农企业 家庭农场 专业合作社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发布日期:
石榴褐斑病多雨要重防
文章字数:288
  我国石榴产区均有发生。主要危害叶片和果实,引起早期落果、落叶,对石榴生产造成不同程度的损失。病菌在落叶上越冬,通常5月至6月普遍发生,8~9月为发病高峰期。温暖多雨年份有利于病害发生。
   防治措施
  1.加强栽培。管理合理修剪,改善果树间的通风透光条件,肥水合理施用,以增强树势,提高抗病能力。及时清除病残体集中深埋或烧毁以减少病菌越冬场所,杜绝初侵染来源。
  2.药剂防治。发病初期用1∶1∶140的波尔多液。14天后再用以下农药:50%多菌灵600~800倍液,或77%可杀得500~800倍液,或80%敌菌丹可湿粉800~1000倍液,或40%灭菌丹可湿粉
  500~600倍液,或50%克菌丹可湿粉600~800倍液。以上药
  剂任选一种7~10天喷1次,可连续喷2~3次。(农药)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