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三农视点 各地动态 惠农政策 扶贫开发 创业致富 农村维权 美丽乡村 前沿科技 科技杨凌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种植养殖 绿色农资 农产品安全 涉农企业 家庭农场 专业合作社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杨职院里父子同校上大学儿子是“学长”
父亲孙新科:“我就是要把技术带回家!”
文章字数:976
父子二人徜徉在杨凌职业技术学院校园

  本报记者 唐艳丽 实习记者 李梁愿 通讯员 崔晓
  陕西富平父子成同窗
  职高毕业二十多年后重返校园,跟随儿子的脚步参加高考单招,在今年九月开学季,父子俩一同踏入杨凌职业技术学院的大门。44岁的孙新科在务农、创业之后,终圆大学梦。
  来自陕西省渭南市富平县庄里镇神芝村东村一组组长孙新科,是杨凌职业技术学院生物工程分院富平职业农民学历教育班的一名新生,其儿子孙英康是交通与测绘工程分院工程测量技术专业的大二学生。谈到与儿子一同到杨凌职业技术学院上学,孙新科笑言:“这并不是巧合,而是早有计划。”
  进校之前,孙新科是一名家庭农场主,承包了近一百亩土地,主要种植小麦、玉米和柿子。自2011年起,他每年都来参加杨凌农高会。这期间,他不仅对杨凌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对杨凌职业技术学院也有所了解。2016年,杨凌职业技术学院与陕西省富平县政府经过多次沟通,决定联合开办职业农民学历教育班,由于孙新科得知这个消息较晚,错过了报名时间。“在此之前我经常参加我们县上农广校的培训,而且已经拿到职业农民中级职称证书。在学习过程中,我深感知识的重要性,就特别想到杨凌职业技术学院继续学习,回来后把自己的农场做好做大,给村上的群众指导时也有说服力。这次有机会参加系统化学习,我就是要把技术带回家!”
  儿子入学刚一年父亲赶来忙“充电”
  在儿子孙英康填报2016年高考志愿时,孙新科建议儿子选择杨凌职业技术学院,而这也是儿子自己的意愿。最终,孙英康以388分被杨凌职业技术学院录取。
  自从有了上杨凌职业技术学院的心愿,这个愿望就像一团火焰在孙新科的内心不断燃烧。“妻子和儿子知道我也要到杨凌职业技术学院上学,不但没有阻止,还非常理解,鼓励我好好看书,争取考上。”当然,对于孙新科上大学也有不少反对的声音。“一些亲友对我说,你这么大年纪了还上大学,能学进去个啥,白白浪费时间。邻居们调侃我,说我和儿子上一所学校,说出去人都笑话。”反对的声音不但没有让孙新科打退堂鼓,反而更激发了他迎难而上的勇气。
  报名通过后,孙新科就利用闲暇时间看书学习。功夫不负有心人,他终于收到了杨凌职业技术学院的录取通知,并和29名同乡一起进入大学深造。
  据杨凌职业技术学院生物工程分院教师刘颖沙介绍,孙新科等30名富平职业农民是杨凌职业技术学院招收的第二批职业农民学历教育班学员,而且都是经过报名、筛选、笔试、面试等程序严格录取的。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