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三农视点 各地动态 惠农政策 扶贫开发 创业致富 农村维权 美丽乡村 前沿科技 科技杨凌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种植养殖 绿色农资 农产品安全 涉农企业 家庭农场 专业合作社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发布日期:
果树秋施基肥为何要早
文章字数:310
  秋施基肥在时间上要力求早,最适宜的时间为8月下旬至9月底。这时正是果树根系1年生长中最后一个高峰期。因为此时土温适宜,墒情好,利于肥料熟化,易被根系吸收利用;伤根易愈合,并能长出1~2厘米长的新根,使肥效大大提高;早施基肥可较长时间为果树提供多种养分,增强了秋叶功能,提高了树体贮藏养分量,促进枝芽充实饱满,提高树体抗逆性。
  有关研究证明,8月下旬至9月底施的氮肥,60%以上贮藏到果树的根部。基肥施用过晚,常造成断根不能愈合,树体贮藏营养偏低。特别是翌年春天才施入的果园,6月份降透雨以后才能发挥肥效,易引起秋季树体旺长。春施基肥的果园,开花时花瓣明显小,秋梢率达40%。而秋施基肥的果园则花瓣大,秋梢短,秋梢率不超过15%。(大众)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