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三农视点 各地动态 惠农政策 扶贫开发 创业致富 农村维权 美丽乡村 前沿科技 科技杨凌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种植养殖 绿色农资 农产品安全 涉农企业 家庭农场 专业合作社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8版
发布日期:
中科院院士助力陕西眉县猕猴桃产业上“云端”
文章字数:466

  本报宝鸡讯(赵菊琴 记者 王希文 李晓光)近日,中国科学院院士何积丰及其工作室成员一行深入陕西眉县调研猕猴桃产业发展情况,就“眉县猕猴桃产业云建设项目”进行调研和洽谈。
  “农业云”项目是由何积丰院士工作室帮助政府建立的互联网产业平台,以“政产学研用”合作为出发点,通过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传感器、物联网等现代技术,解决农业生产、流通、政府监管、诚信体系建设等方面的问题。眉县人民政府与何积丰工作室现场签署了“眉县科研基地建设”协议(如图),特聘何积丰为“眉县猕猴桃产业云建设首席科学家”、何积丰工作室专家组成员为“眉县猕猴桃产业云建设特聘专家”。
  何院士一行先后深入国家级猕猴桃产业园区、齐峰果业、金桥果业、眉县田家寨猕猴桃基地等,考察了解眉县猕猴桃生产现状以及储存、销售、品牌建设等情况,对眉县猕猴桃产业发展进行了全面调研。
  据悉,眉县是全国猕猴桃生产大县,全县猕猴桃栽培面积突破30万亩,面积、产量和品质稳居全国前列,何积丰院士工作室“农业云”项目,将重点突破现代信息技术,拓展眉县猕猴桃生产营销发展渠道,共同促进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