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三农视点 各地动态 惠农政策 扶贫开发 创业致富 农村维权 美丽乡村 前沿科技 科技杨凌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种植养殖 绿色农资 农产品安全 涉农企业 家庭农场 专业合作社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发布日期:
黄瓜“打弯”防治技巧
文章字数:322
  一是不要过早,过多摘去植株底部叶片。黄瓜产量的形成,主要靠叶片产生光合作用;只要底叶不发黄,就不要过早摘掉,因为成熟的叶片光合效能最高。
  二是促根防早衰。在施足腐熟有机底肥的基础上,合理配施氮、磷、钾素化肥;生长中后期而每亩冲施微生物菌肥20千克和多元矿物肥25~30千克,可促发根系生长,防止植株早衰。
  三是勤浇水。每次浇水宜少,特别是高温期浇水间隔时间不宜过长。
  四是黄瓜过高的单株产量,会增加植株负担。尤其是前期结瓜过多或摘瓜不及时,叶片老化得快,易导致黄瓜打弯。
  五是及时摘除病瓜、残损瓜、畸形瓜;对弯瓜可适时摘掉,或用小石块等坠住底部,可使其伸直。
  六是叶面喷施复合微生物肥料200倍液,每隔7天喷施1次,连喷2~3次,对防治弯瓜、大肚瓜、尖瓜有较好的效果。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