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三农视点 各地动态 惠农政策 扶贫开发 创业致富 农村维权 美丽乡村 前沿科技 科技杨凌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种植养殖 绿色农资 农产品安全 涉农企业 家庭农场 专业合作社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发展柚子产业 前景不可估量
文章字数:444
  柚子具有降噪去火、润肺润喉的功效,近年来,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喜爱,其实柚子不仅可以直接食用,还可以拿来做茶、做菜,另外柚子本身也有很高的药用价值。
  种植前景 柚子最适宜的种植地区是热带和亚热带地区,据了解,柚子只有我国和东南亚少数国家种植,美国仅种植葡萄柚。就我国而言,柚子适宜种植区多在福建、广东、广西、浙江、云南、四川等地区。我国人口众多,但是人均消费柚子还不到1斤,可见这些地区目前的柚子产量完全不能满足现在国内的市场需求,所以柚子的种植前景还是很广阔的。
  药用价值 柚子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具有止咳平喘、清热化痰、健脾消食、解酒除烦的作用,是医学界公认的最具食疗效果的水果。近年来,随着人们的养生观念越来越强,柚子的认可程度也越来越高。
  加工产业 随着各种水果加工业的兴起和迅速发展,柚子加工业也被积极开发。柚子可以加工成柚子汁、柚子浓缩汁、柚子茶、蜜柚酒、果醋、果胶、蜜饯以及各种以柚子皮为原料的香剂等多种产品。另外,柚子还广泛应用到美容业,这也是近年来柚子深加工发展的一个重要项目。(农富)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