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三农视点 各地动态 惠农政策 扶贫开发 创业致富 农村维权 美丽乡村 前沿科技 科技杨凌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种植养殖 绿色农资 农产品安全 涉农企业 家庭农场 专业合作社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陕西周至 严打猕猴桃早采行为
文章字数:308
  本报西安讯(石永波 赵建锋)当前,正值陕西猕猴桃生长的关键时期,由于距离果肉成熟尚待时日,造成国内市场中的猕猴桃出现断档。为了抢占商机,谋求利润,陕西猕猴桃核心产区西安周至县,出现了一些采摘、销售未成熟猕猴桃的商家,严重损害了陕西猕猴桃的品牌与形象,被当地政府给予了严厉打击,查处的早采猕猴桃也已被销毁处理。为了遏制采摘销售未成熟猕猴桃现象,周至县出台了猕猴桃采摘管理规定,县果业局、农业局、公安局、市场监管局等组成联合执法组,严厉打击违背农时季节、早采早购猕猴桃的行为,保障上市猕猴桃的品质,维护品牌形象。近日,周至县联合执法组于竹峪镇西裕村收缴50箱约1500斤早采猕猴桃,并于现场对这些早采猕猴桃集中进行了碾压销毁处理。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