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三农视点 各地动态 惠农政策 扶贫开发 创业致富 农村维权 美丽乡村 前沿科技 科技杨凌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种植养殖 绿色农资 农产品安全 涉农企业 家庭农场 专业合作社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共谋汉中大米发展助推区域品牌升级
——2017首届中国(汉中)优质稻米博览会启动会召开
文章字数:529
  本报汉中讯(记者 王永慧 通讯员 郑少荣)日前,由陕西省汉中市人民政府主办,汉中市农业局、陕西春福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承办的“2017首届中国(汉中)优质籼稻新品种观摩展示暨优质米品评交易会”启动推进会在陕西汉中召开。来自汉台、南郑、城固等有关区县的政府、科研、企业单位共80余人参加,就如何打造“汉中大米”品牌,提升“汉中大米”公共区域品牌在全国的影响力、做好东道主、办好首届稻米会进行了交流,并对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各区县重视此次会议,抓住发展机遇,认真落实本次会议的工作任务,规划好本县区域的优质稻品种和优质米的升级换代,全力宣传好“籼稻种植最北缘,汉中大米软香甜”的汉中大米特色,使其融入全国品牌和销售市场,并希望借助本届稻米会,全力打造提升“汉中大米”品牌。
  陕西春福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首届稻米博览会共设有全国优质稻新品种田间观摩、金奖优质稻品种、金奖汉中好大米评选、全国优质大米展销会等八大主题活动,目的是全方位多层次把汉中优质大米尤其是优质鲜米推向全国。
  据了解,汉中是优质籼米的最佳适生区,也是陕西最大的优质稻生产基地,“汉中大米”米粒细长均匀、晶莹剔透、柔软香甜,已于2015年获得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现又成功注册了“国家集体商标”。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