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三农视点 各地动态 惠农政策 扶贫开发 创业致富 农村维权 美丽乡村 前沿科技 科技杨凌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种植养殖 绿色农资 农产品安全 涉农企业 家庭农场 专业合作社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发布日期:
鸡蛋壳颜色与营养无关
文章字数:266
  在鸡蛋的形成过程中,影响蛋壳颜色的色素主要是原卟啉(又称卵卟啉)。合成原卟啉能力是由遗传因素决定的,所以蛋壳颜色主要受遗传因素的影响。对一只母鸡来说,蛋壳颜色深浅是比较固定的。天然食物或商品饲料中获得的色素,并不能被沉积到蛋壳中。当母鸡随着年龄增长而蛋的重量不断增大时,有限色素就会分布到表面积扩大的蛋壳上,导致蛋壳颜色变浅。
  蛋壳的颜色与其包裹着的蛋白和蛋黄的形成没什么关联,而我们所需求的营养,基本都是来自于蛋白和蛋黄。所以说挑选鸡蛋不要太看重蛋壳颜色,仅凭颜色也很难判断哪种鸡蛋更有营养。在鸡蛋的选择上,还是以新鲜为主。(京晚)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