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三农视点 各地动态 惠农政策 扶贫开发 创业致富 农村维权 美丽乡村 前沿科技 科技杨凌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种植养殖 绿色农资 农产品安全 涉农企业 家庭农场 专业合作社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05版
发布日期:
“海绵土”上种菜 杨凌西红柿卖到现在
文章字数:441
曹岁生的老伴正在清理西红柿底层枝杈

  陕西杨凌示范区五泉镇菜农曹岁生种植大棚西红柿已有些年头了,连茬种植、死苗烂根等现象却一直困扰着他。但在今年元月初施用了赛众土壤调理剂和赛众28有机肥后,他家西红柿到了4月初便进入销售期,销售热度一直持续到现在。
  走进他的大棚,比人个头还要高大的西红柿藤蔓令人眼前一亮,叶色浓绿,果实大而光洁、干净没有病斑。虽然已到后期,西红柿的植株和根系还很粗壮,经过测量,株高2.2米,径粗2.2厘米,结果普遍6至7层。
  曹岁生说,通过施用赛众土壤调理剂和赛众28有机肥,一是增产多。同样的土地,一茬西红柿下来可增产3000斤左右。二是质量优。西红柿颜色鲜艳,掰开果实,果肉充实饱满,沙瓤丰盈美观,口感酸、甜、沙,风味佳,大小均匀,卖价高,商品率明显提升。三是病虫少。施用赛众产品的大棚,没有病害,不起灰霉,不生霜霉,果实没有病斑,没有畸形果。他表示,施用赛众产品的大棚土壤就像“海绵土”。PH值为7.2,肥力中等,土壤耕层较深,干净无异味,有机质含量是2%左右。栽植一次全部成活,不用补苗。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