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三农视点 各地动态 惠农政策 扶贫开发 创业致富 农村维权 美丽乡村 前沿科技 科技杨凌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种植养殖 绿色农资 农产品安全 涉农企业 家庭农场 专业合作社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8版
发布日期:
陕西米脂大型机械助力农民种植作业
文章字数:286
  本报榆林讯(黄赟 刘雄飞)近日,笔者从陕西米脂县农业局了解到,从今年3月15日起,该县农业局统一调配11台100马力以上的大型机械,对全县集中连片种植区2万亩土地进行统一深耕深翻。对种植面积达100亩以上的玉米、果树、谷子、蔬菜等种植地进行作业。其中,县级以上示范田全部实行免费深耕,其他土地每亩政府补助40元,农民自掏腰包20至40元不等。
  据了解,该局在每台机械上安装电子监测设备,实时掌握作业面积、地点、深度、质量等数据,使得深松机的工作信息更加透明化。通过电子监测设备的应用,工作人员再也不必像以前一样到田间地头进行定点测量。截至目前,共完成了1.5万亩土地的深耕深翻,预计月底前全部完成。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