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三农视点 各地动态 惠农政策 扶贫开发 创业致富 农村维权 美丽乡村 前沿科技 科技杨凌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种植养殖 绿色农资 农产品安全 涉农企业 家庭农场 专业合作社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发布日期:
玉米补种小窍门
文章字数:262

  品种选择选择生长期比原种植品种短10~15天的品种。如果播种后低温,出苗时间延长,选择品种的生长期适当缩短。
  种子处理用扎眼器补种,种子先经过选种、包衣、晾晒后进行播种。
  人工补种先进行种子催芽,然后再播种。注意:播种一定播在湿土上,少量覆土(低于3厘米)后踩实,防止出现  “芽干”。
  如果行间缺苗1株的话,不必补种。连续缺苗2株的,在中间补种1株;缺3株补2埯,以此类推。注意:补种的第一埯和最后一埯,距离已经出来的玉米苗距离是正常株距的1.5倍以上,防止大小苗争水、争肥和相互遮挡阳光。补种玉米之间的株距按品种要求的正常株距即可。(姜福军)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