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三农视点 各地动态 惠农政策 扶贫开发 创业致富 农村维权 美丽乡村 前沿科技 科技杨凌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种植养殖 绿色农资 农产品安全 涉农企业 家庭农场 专业合作社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乡下我有三分田手上掌握使用权
文章字数:410
  选种、播撒、浇水……曾经风靡网络的“开心农场”游戏在甘肃灵台县中台镇水泉村变成了现实。
  日前,灵台县市民曹妮带上一家人去参加中台镇水泉村举办的“乡村旅游·互联你我·土地认耕”线下农耕体验活动。“平时孩子农耕知识接触少,参加活动既可以让孩子多接触农耕知识和采摘的乐趣,体验劳作的艰辛,也能让家人吃上放心、健康的蔬菜,找到了儿时的回忆,很亲切。”曹妮说。
  据中台镇电子商务站梁之绪介绍,中台农场微信平台发出“乡村旅游·互联你我·土地认耕”活动,通过网络平台下单认耕地块,只需168元,即可获得地块一年的使用权,“农场主”可根据自己需要,自由选择蔬菜种类,成熟后归自己所有。
  中台镇经济社会发展办公室主任王勇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一亩地按30平方米分割22块,直接收益3600元以上,相比传统种植农作物经济效益提高5倍以上,也为中台镇电商服务平台开拓了新的服务模式,实现现代农业发展和乡村旅游产业线上、线下互动融合发展。
  (本报记者 李晓光 通讯员 周小龙)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