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三农视点 各地动态 惠农政策 扶贫开发 创业致富 农村维权 美丽乡村 前沿科技 科技杨凌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种植养殖 绿色农资 农产品安全 涉农企业 家庭农场 专业合作社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12版
发布日期:
山西省运城市稷山县读者白有民问:
桃树受蚜虫危害严重咋办
文章字数:249
  答:首先要加强肥水管理,合理修剪,清除枯枝落叶,将被害枝梢剪除并集中烧毁,减少虫源。桃树行间或桃园附近不宜间作十字花科蔬菜、烟草、大豆、茄子等寄主作物,可种植一些蒜、芹菜等蚜虫忌讳的蔬菜。另外,瓢虫、食蚜蝇、草蛉、蜘蛛等是蚜虫的天敌,对蚜虫有很强的抑制作用,应尽量保护。也可以在桃树落花后一个星期使用药剂进行防治,灭蚜松是针对蚜虫的一种药剂,对蚜虫具有内吸和触杀作用,对蚜虫的捕食性或寄生性天敌安全。用50%乳油1000~1500倍液喷雾,可防治各种作物上的蚜虫、螨等。上述药剂每15天使用一次,直到蚜虫基本消灭为止。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