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三农视点 各地动态 惠农政策 扶贫开发 创业致富 农村维权 美丽乡村 前沿科技 科技杨凌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种植养殖 绿色农资 农产品安全 涉农企业 家庭农场 专业合作社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8版
发布日期:
五月苹果促花正当时
文章字数:288
  在苹果年周期生长中,5月中下旬~6月上旬春梢进入自然停长期。大多数壮枝开始大量花芽分化,占全年花芽的75%左右,此阶段人工促花工作可谓是全年管理工作中的重中之重。
  首先必须认清树势、枝势。旺枝:从基部狠转,下垂固定,前端摘心去叶,再从摘心处后退2~3片叶转一下。虚旺枝:从基部轻转,转下垂固定,再隔3~4个芽转一下,前端摘心去叶。20公分以内不停长的小枝,从基部转一下,前端摘心去叶。
  其次做好树体的营养补充,同时依据土壤墒情适量浇水。最后还应注意病虫害的防治。如早期落叶病、褐斑病、白粉病、蚜虫、红蜘蛛、桃小食心虫,苹小卷叶蛾等。选用正规厂家的药剂,细致喷施,确保当年及来年苹果的丰收。(果通)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