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三农视点 各地动态 惠农政策 扶贫开发 创业致富 农村维权 美丽乡村 前沿科技 科技杨凌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种植养殖 绿色农资 农产品安全 涉农企业 家庭农场 专业合作社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发布日期:
果树施钾肥果品品质好
文章字数:311
  钾是果树所必须的营养元素之一,能促进果树进行光合作用,促进碳水化合物的代谢和合成,促进新梢成熟,提高果树抗寒、抗旱、抗高温、抗病害能力。钾还能促进果实膨大、提高果实含糖量,促进果实着色,提高果实品质,被果农称为“果肥”。因此,给果树施钾是一项不可忽视的重要栽培措施。果树栽培上,常用的钾肥有磷酸二氢钾、硫酸钾、氯化钾,此外草木灰也是很好的钾肥。
  多年实践证明,红富士苹果钾肥的用量应高于氮,其氮、磷、钾的比列应以1:0.6:1.5为宜。对二年生的富士枝条调查后发现,偏施氮肥的抽条率在38%左右,而钾肥偏高的抽条只有4%左右,抽条率明显降低,成花和座果率均提高25%以上,果实可提前3~5天着色,果个大且均匀,大大降低了腐烂病的发病率。(中肥)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