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三农视点 各地动态 惠农政策 扶贫开发 创业致富 农村维权 美丽乡村 前沿科技 科技杨凌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种植养殖 绿色农资 农产品安全 涉农企业 家庭农场 专业合作社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果树装进盆 金钱塞满袋
文章字数:332
  近日,在山东省沂源县中庄镇胡家庄村果农张德富的果树培育基地,一盆盆造型别致的“苹果盆景”,夺人眼球,平日里常见的高大果树,被缩进小小的花盆里。
  “把果树栽到盆里,走进城市居民的阳台、居室,这样的盆栽果树是花卉和一般绿叶植物无法比拟的,它开花时姹紫嫣红,成熟时果实飘香;冬天叶落、果实不落,一直到次年春天,随时可尝,别有一番情趣。”张德富说。
  “苹果盆景”鼓起了张德富的钱袋子,每年仅盆景一项就可以增收30万元。在他的带领下,中庄镇的果农们纷纷开始加入到这一产业当中。附近村的果农利用果园中的空地进行苗木培育,仅此一项每户增收近万元。盆栽苹果“钱”景广阔,中庄镇苹果产业正在华丽转型,从大田栽植苹果走向盆景苹果,全镇盆景苹果繁育可达20000盆,增收3千余万元。(据《大众日报》)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