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三农视点 各地动态 惠农政策 扶贫开发 创业致富 农村维权 美丽乡村 前沿科技 科技杨凌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种植养殖 绿色农资 农产品安全 涉农企业 家庭农场 专业合作社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8版
发布日期:
传承农耕文明讴歌春天杨凌
——陕西省杨凌示范区举行“春韵杨凌”采风活动
文章字数:762
  本报杨凌讯(记者 梁高强)用眼睛来欣赏农城春天,用脚步来丈量农科经纬,用心灵来感知杨凌内核,用行动来传承农耕文明。4月22日,由陕西省杨凌示范区党工委宣传部、杨凌示范区文联、杨凌示范区作家协会主办的“春韵杨凌”采风活动举行,四千年农耕文化的传承与变迁立体化地展现在这个明媚的春天,令作家们赞不绝口。
  为了更高层次地发挥杨凌农耕文化作用,此次活动专门邀请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专家参与,采风团先后参观了马援祠、凤凰岭湿地公园、尚特梅斯庄园、五泰设备公司、博览园、渭河湿地公园等地,听专家们讲解杨凌农耕历史,看农农科城面貌变化,欣赏大自然风光,感受独具特色的农耕文化。
  针对杨凌四千年来赓续不断农耕稼穑,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牛宏泰坦诚地说,杨凌从后稷开始教民种植、收割、研究种子、农技培训、农业文化交流,到如今,杨凌依然矢志不渝地钻研科技创新、农业技术示范推广、农业文化交流等,一座农科城全神贯注扎根“三农”四千多年,令人震撼和感动。
  在中国农业历史博物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樊志民说,唯有更全面深入地洞悉中华民族农业过去的发展变迁,才能精准把握那充满希望的农业发展趋势与走向。
  “这是一次有意义的采风活动。”杨凌示范区文联主席、作家协会主席贺绪林说:“这一路走来感触颇多。一方面我们亲近自然,深入生活,贴近实际,更直观地感悟杨凌农耕文化的精神内核;另一方面,农耕文明赓续令我们振奋和鼓舞,激励我们用自己手中的笔,捕捉杨凌更高层次的春天,描绘一个昂扬向上、多姿多彩的明媚春天。”
  此次采风活动,为杨凌作家创作“春韵杨凌”主题文章注入了新动能,不仅让作协会员们耳目一新,还更系统地领会了这座城市的追求。杨凌示范区作家协会副主席高凤香说:“通过今天的参观,我们再一次认识了农科城的内涵和外延,在新时代下,向世界展露出一个莫问收获但问耕耘的杨凌。”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