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三农视点 各地动态 惠农政策 扶贫开发 创业致富 农村维权 美丽乡村 前沿科技 科技杨凌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种植养殖 绿色农资 农产品安全 涉农企业 家庭农场 专业合作社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架起农资金桥 实现无缝对接
陕西靖边举办首届农用物资展销会
文章字数:549
  本报榆林讯(黄赟 崔海浪 刘河)日前,以“放心农资进乡村,质量兴农保安全”为主题的靖边县首届农用物资展销会为正在春耕备耕的农民朋友犹如下了一场“及时雨”,架起了农资经销商与农民朋友沟通的桥梁,让广大农民朋友在春耕备耕时节拥有更多的选择。
  在参会现场,多名来自陕西省农业厅、榆林市农业局的专家在现场设立咨询服务台,发放宣传资料,并围绕种子、肥料、防疫等技术推广应用,解答农民朋友提出的问题,面对面传授技术。与此同时,在展销会期间,一次“接地气”的职业农民培训会也在如紧锣密鼓地展开。来自该县农业、林业、畜牧、水利专家,齐聚一堂,采取集中授课与实践相结合,深受职业农民欢迎。
  “希望此次展销会能为广大经销商、客商和农民朋友搭建一个交流、合作、洽谈的平台,让更多安全、高效、便捷、先进、放心的实用技术,以及设施设备应用到现代农业发展各个环节,提升靖边现代农业和特色农产品市场竞争力。”该县农业局局长杨翔宇说。
  据了解,全省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周活动暨靖边县首届农用物资展销会为期一周,百余家农业生产资料相关企业和客商,分成特色农产品、农用物资、苗木花卉、农机具、畜牧等展区进行展销。来自省市县农业、林业、畜牧、农机等职能部门和采购商、群众参观洽谈,实现了放心农资企业和经销商、合作社、种养大户、农资市场的无缝对接。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