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三农视点 各地动态 惠农政策 扶贫开发 创业致富 农村维权 美丽乡村 前沿科技 科技杨凌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种植养殖 绿色农资 农产品安全 涉农企业 家庭农场 专业合作社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12版
发布日期:
陕西省咸阳市礼泉县读者张建设问:
桃树花粉咋制取
文章字数:193
  答:桃树授粉前2~3天,是制取花粉的最佳时机。方法是选择生长健壮的桃树,摘取含苞待放的花蕾,及时用手揉搓,使花药脱离雄蕊,然后用细筛筛一遍,除去花瓣等杂质。将花药薄薄地铺在报纸上,置于室内阴干,室内要求干燥、通风、无尘,温度控制在20℃~25℃,注意切不可将花药在阳光下暴晒或烘烤。24小时后将阴干开裂的花药过细箩,除去杂质,即可得到金黄色的花粉。将花粉装入棕色玻璃瓶中,放在0℃以下的冰箱内储存备用。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