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三农视点 各地动态 惠农政策 扶贫开发 创业致富 农村维权 美丽乡村 前沿科技 科技杨凌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种植养殖 绿色农资 农产品安全 涉农企业 家庭农场 专业合作社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11版
发布日期:
杀虫灯消灭樱桃果蝇效果好
文章字数:416

  杀虫灯的原理是通过运用光、波、色、味,配以高压电网,达到诱杀害虫的目的。将杀虫灯用于樱桃果蝇等害虫的防治,有十分明显的效果,不仅能达到杀灭害虫的目的,还能够有效杀灭果蝇雄虫,干扰果蝇雌、雄交配,降低虫口基数。杀虫灯在樱桃无公害种植中的应用,其最大的好处就是在减少了樱桃果实农药残留的同时,提高了樱桃的品质,避免了“樱桃生蛆”给食用者造成的不良影响,提高了樱桃的产量和销售价格,对于樱桃产业的发展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杀虫灯使用技术要点如下:
  把握挂灯高度 挂灯高度与捕虫量相关,经试验证明,在设施大棚内使用,挂灯高度以120厘米为宜,一般不能低于100厘米。
  注意挂灯时段 不同时间段昆虫的扑灯量之间存在较大差异,挂灯诱杀果蝇在19~23时效果显著。
  注意挂灯时期 根据害虫发生时间特点,把握杀虫期,杀虫灯始挂期以4月下旬~5月初为宜。
  刷网与洗袋 相同挂灯高度与相同间隔期清刷网与不刷网捕虫量试验,3天刷1次网虫量减少16%,因此以间隔1~2天刷1次高压网为宜。(有机)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