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三农视点 各地动态 惠农政策 扶贫开发 创业致富 农村维权 美丽乡村 前沿科技 科技杨凌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种植养殖 绿色农资 农产品安全 涉农企业 家庭农场 专业合作社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陕西洛川 依托苹果产业做大旅游文章
文章字数:393
  本报延安讯(辛农)洛川作为闻名中外的苹果大县,苹果的产业化建设已走在了全国乃至世界的前列,借着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强劲东风,呈现出厚积薄发的良好发展态势。洛川现有苹果园面积50万亩,2016年年产苹果87万吨,总产值45亿元。近年来,洛川县立足50万亩苹果和体系化的产业建设格局,着眼于全县经济社会的追赶超越和转型升级,确定了“绿色旅游兴业”的发展思路,提出了“建设中国苹果之都、著名休闲胜地”的目标和“游西安,看延安,休闲在洛川”的定位,建设“一园两线三品十区十村”的旅游产业格局,做大绿色旅游。2016年,县域旅游综合收入9127.36万元,接待游客80.7万人次。
  洛川以“旅游+苹果”为有效途径,推出苹果观光采摘游,近年来,每年线上线下营销采摘苹果2800多万斤,创收1.7亿元,同时也带动了农家乐的迅速发展,目前已形成谷咀黄土情旅游度假村、南安善甘罗故里农家乐、熟食品制作专业村,全县经营农家乐户达200多户,户年均收入10万元。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