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三农视点 各地动态 惠农政策 扶贫开发 创业致富 农村维权 美丽乡村 前沿科技 科技杨凌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种植养殖 绿色农资 农产品安全 涉农企业 家庭农场 专业合作社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提升果品质量助农增收致富
“绿都菌剂1号”助力猕猴桃产业健康发展
文章字数:905
杨凌绿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一行实地查看猕猴桃树长势

    初春的秦岭北麓,猕猴桃树长势旺盛。望得见丰收的背后,正是杨凌绿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积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升级供给产品和质量的结果。
    降解农药化肥残留猕猴桃出口新西兰
    鄠日前,陕西省西安市邑区蒋村镇东寨村果农李普周在田间查看猕猴桃生长情况。自去年翠香猕猴桃受到新西兰客商青睐,李普周的猕猴桃以每斤9.6元的高价将13亩猕猴桃销售一空,自此,李普周“卖高价猕猴桃”的事儿就传开了。“其实也没有啥秘诀,就是连续3年来一直使用“绿都菌剂1号”的结果,产品能有效降解农药化肥残留,这才使果子被高价全部收购,今年的猕猴桃也已经被早早预定了。”李普周说。
    李普周向记者分享了他的卖果心得:猕猴桃全年管理使用“绿都菌剂1号”,树体的病害逐渐减少,还能有效降解农药化肥残留,不仅树立起了猕猴桃的绿色品牌,还出现了猕猴桃出口新西兰的喜人局面。
    防治溃疡病实现节本增效
    陕西眉县金渠镇蔡家崖村果农郑军的红阳猕猴桃园一派欣欣向荣。郑军告诉记者,树能有今天的长势,全靠去年春天在《农业科技报》上看到“绿都菌剂1号”产品。原来,去年春季前,他的猕猴桃树出现大量溃疡病,导致果皮变厚,果味变酸,果实变小,品质下降,产量降低,更甚者会引发毁园的风险。
    “通过使用绿都菌剂1号产品,果树不但没有溃疡病、花腐病等病害,还逐步实现接本增效。亩产量也从2000斤增长至5000斤,同时果品商品率也明显提高,每斤11元被市场高价收购。”郑军告诉记者。
   全程管理方案助农增收致富
    在眉县金渠镇宁渠村果农张德福的猕猴桃园里,使用了“绿都菌剂1号”产品的猕猴桃树苗整齐,树干粗壮、枝条旺盛,就连土壤也焕发生机,没有板结等现象。绿都公司总经理杨轩告诉记者,“绿都菌剂1号”具有促进生根,缩短缓苗期,杀灭土传病害,改善果蔬品质,延长采收期,预防灰霉病、叶霉、白粉、赤霉等常见病害,降解农药化肥残留,改良土壤等功效,能有效解决农业生产难题,引领果蔬提质增效。
    绿都公司董事长杨长锁表示,要抢抓国家化肥零增长、耕地质量提升等机遇,积极推广农业适用技术,引导农民科学施肥和升级管理技术,带领更多农民改变传统管理方式,走上增收致富的小康路。(本报记者 梁高强)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