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三农视点 各地动态 惠农政策 扶贫开发 创业致富 农村维权 美丽乡村 前沿科技 科技杨凌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种植养殖 绿色农资 农产品安全 涉农企业 家庭农场 专业合作社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发布日期:
企业出力爱心助农
陕西大荔举办“科技助农、科技扶贫”活动
文章字数:535
植保无人机准备喷洒农药,引得果农来围观

   本报渭南讯(记者 王忠全  王伟千)3月16日,西安近代科技实业有限公司联合陕西省大荔县爱心行动协会和陕西省大荔县仓东村村委会,在陕西省大荔县仓东村2000亩桃园里开展了一场“科技助农、科技扶贫”活动。西安近代科技实业公司邀请甘肃农业大学人文学院创业导师、杨凌有机农业推广中心专家组组长陈波为近百名果农现场传授桃树管理技术,同时该公司还引进韦加植保无人机,为三户有困难的果农种植近20亩桃园免费进行植保喷药。
   在桃园中,陈波现场为果农指导桃树作务技巧,他针对春秋桃树管理特点,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了一期技术管理培训,果农对专家的授课给予充分肯定。由当地民政局下派到仓东村担任第一书记的白祥生告诉记者,“此次看到韦加植保无人机喷药作业诸多优点,时间短作业面积大、操作安全方便,完全代替人工打药,我们村委会将筹备为村里购买一台韦加植保无人机,为全村2000亩桃园植保喷药使用。”
   据了解,作为本次活动支持企业西安近代科技实业有限公司,是国家大型农药生产企业之一,主要致力于农药,生物工程,精细化工产业,是集科研开发,生产,销售,植保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高科技企业。从今年起该公司与北京韦加无人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致力于无人机喷洒农药技术的推广使用。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