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三农视点 各地动态 惠农政策 扶贫开发 创业致富 农村维权 美丽乡村 前沿科技 科技杨凌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种植养殖 绿色农资 农产品安全 涉农企业 家庭农场 专业合作社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发布日期:
草莓穿“衣” 质优好销
文章字数:291

    要说给苹果套袋,葡萄套袋这都不足为奇,可给草莓套袋您听说过吗?在山东省荣成市大疃镇东徐家村,草莓种植大户徐晓阳就给草莓穿上了白色的“衣服”。
    走进徐晓阳的草莓大棚,一眼望去,白绿相间中,红艳艳的草莓在“白衣服”里若隐若现,令人垂涎欲滴。
    为满足人们对草莓品质、绿色无公害的需求,他受苹果套袋的启发,创新性地给草莓套上白色蜡纸袋。
    这种果袋透光透气,草莓可以在里面自然成熟,均匀上色。同时,由于草莓果实与外界隔离,不受农药污染,使得果面光洁干净,深得市场青睐,草莓往往还未成熟,就被一订而空。
    套袋草莓质好价高销售好,让周边许多种植户看在眼里,纷纷前来“学习取经”,准备尝试种植。(林海珍 刘志刚)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