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三农视点 各地动态 惠农政策 扶贫开发 创业致富 农村维权 美丽乡村 前沿科技 科技杨凌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种植养殖 绿色农资 农产品安全 涉农企业 家庭农场 专业合作社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云南成全国唯一草莓规模化生产省份
文章字数:360
    本报昆明讯(陈云芬)从农民自发零星种植起步的云南草莓产业,近3年来发展迅速,种植面积年均增长率在30%以上,2016年全省种植面积约5万亩。云南省农业科学院花卉研究所草莓专家阮继伟介绍,云南是全国能实现草莓鲜果周年规模化生产的唯一省份,一年四季都有草莓鲜果产出。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云南省日中性草莓(产果期主要是夏秋季)种植面积占全国的60%,产量占全国的70%以上。“以会泽为例,全县日中性品种种植面积约1万亩,对保证全国夏秋草莓鲜果供应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阮继伟说。
    “跟其他地区相比,云南地处低纬高原,冬暖夏凉,四季温差小,全年光照充足,鲜果着色好;短日照草莓(产果期主要是冬春季)能在11月大量上市,较全国其他地区早1个月;日中性草莓的有效生长期较省外其他产区长3至4个月,单位面积产量高1倍多,具有很强的市场竞争力。”阮继伟介绍。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