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三农视点 各地动态 惠农政策 扶贫开发 创业致富 农村维权 美丽乡村 前沿科技 科技杨凌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种植养殖 绿色农资 农产品安全 涉农企业 家庭农场 专业合作社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全国人大代表、广西田阳县那满镇新立村党总支部书记罗朝阳——
提高农民养老金待遇
文章字数:215
   2009年我国启动实施的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制度惠及了亿万农村老人。然而,由于物价飞涨,之前制定的55元的基础养老金已经难以保障农村老人最基本的生活需要。因此,希望国家能提高养老保险的基础养老金,由每月55元增至150元。同时对农村高龄老人实行梯度高龄津贴,改善他们的生活质量。此外,应该建立农村基础养老金与物价上涨、城镇居民最低生活标准、农村最新扶贫标准挂钩的联动机制,让农民真正老有所养、乐享生活,让广大老年人能更好地享受到改革发展的成果。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