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三农视点 各地动态 惠农政策 扶贫开发 创业致富 农村维权 美丽乡村 前沿科技 科技杨凌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种植养殖 绿色农资 农产品安全 涉农企业 家庭农场 专业合作社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发布日期:
灵台大香李为何经济效益高
文章字数:517
    灵台大香李是甘肃省平凉市灵台县的特色水果,以经济效益高著称。近日,记者采访了当地的一位“土专家”陶哲,请他来为果农讲讲灵台大香李的经济价值。
    早结果“灵台大香李的一大特色就是结果早,果农可尽早产生收益。”陶哲告诉记者,灵台大香李栽植后第二年即可挂果,第四年就进入盛果期。同时,大香李新梢年生长量在1米以上,这就意味着它的根系生长也超过一米,有了这样庞大的根系和树冠,大香李亩产量可超过5000斤。
    耐储存“如果赶在李子集中上市时销售,必将卖不到一个好价格,要想多挣钱就要走反季节销售这条路。”陶哲表示,经实测,灵台大香李在常温下能存放4个月,果形不变,口感香甜。如果放到冷库里,贮藏可延长到8个月,为什么灵台大香李耐贮存呢?陶哲解释道,这是因为灵台大香李具有硬度大、含糖高、皮厚等特点,十分有利于长期贮藏。
    价格高陶哲告诉记者,去年陕西关中地区,大多数李子园的收购价格都在1~2元,而灵台大香李在地头的收购价格却在3~4元,价格相差一倍。
    陶哲表示,灵台大香李每亩可栽55株(株行距3乘4米),以5000斤的亩产量来计算,放到地头卖,每亩收益在1万元到2万元,如果存放冷库里待来年春节再销售,每亩收益可提高5万元左右,除去成本,每亩可赚近3万元。
    (本报记者申昕光)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