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三农视点 各地动态 惠农政策 扶贫开发 创业致富 农村维权 美丽乡村 前沿科技 科技杨凌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种植养殖 绿色农资 农产品安全 涉农企业 家庭农场 专业合作社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塑造品牌是农资发展的真正出路
文章字数:422
    我国的农资企业需要走品牌化的路线才是真正的出路。随着市场经济的到来,我国农民的消费意识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品牌意识逐渐融入到农民的思维中。因此,品牌战略是市场消费者需求的推动,更是企业做大、做强、超越他人的最佳决策。就中小型企业而言,只资金实力和管理能力都是一个不小的挑战,因此需要调动各地经销商,与经销商联合起来,共同协作来壮大品牌。
    一是产品的策划。在品牌打造的初期,农资企业首先要策划一种品类新、概念强、利润高且不与经销商现有经销产品相冲突的产品迅速切入市场,然后通过有效的整合传播方式迅速撕开市场的缺口。
    二是以经销商或国家政策来调度资金。农资企业,可以通过对经销商的折扣优惠、银行贷款、上市等丰富的融资渠道来募集资金,供以品牌的塑造,而后与经销商共同赢利。
    三是统一化运作。产品包装、传播推广销售团队管理体系、销售网络管理体系、终端经销商体系等实现在统一管理的原则上,根据各地市场实际情况灵活调整,做到“统一而不统死,灵活而不松散”。(张岩)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