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三农视点 各地动态 惠农政策 扶贫开发 创业致富 农村维权 美丽乡村 前沿科技 科技杨凌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种植养殖 绿色农资 农产品安全 涉农企业 家庭农场 专业合作社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B14版
发布日期:
生产无公害葡萄 关键环节要掌握
文章字数:450
    合理选择园址  园址一定要选择土壤没被污染,远离厂矿企业、公路沿线,空气清新,水质无污染,土层深厚,土质肥沃,地下水位低的沙壤土建园。
    合理施肥 施肥时应坚持以有机肥为主,化学肥料为辅,全年施肥3~5次,有机肥应充分腐熟,特别是不能施用没腐熟的人粪尿及医疗垃圾,有机肥亩施5000公斤左右,作基肥施入。化学肥料施用时应注意控氮,增磷钾,适量补锌,按比例施用。
    果实套袋 推广果实套袋,减少农药污染及日灼病的发生,一般在花后20天前后,果粒黄豆大小时选无风无露的多云天进行,套袋前用8000倍液福星+2000倍液抑快净喷洒全株,待药液晾干后进行套袋,采收前半月摘袋,以利果实着色。
    病虫害防治 病虫害防治应采取综合防治的方法,多侧重于农业、物理、生物方法的应用。人工捕杀,黑光灯、性诱剂、糖醋液诱杀害虫。利用瓢虫、草蛉及蓟马等控制田间虫害的发生,尽量减少农药的施用。无公害生产中,施用农药时,应以矿物源和生物源为主。病害以波尔多液、石硫合剂、索利巴尔、多菌灵,百菌清等防治为主,虫害以灭幼脲3号、菊酯类农药、抗蚜威、齐螨素等防治为主。(宗和)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