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三农视点 各地动态 惠农政策 扶贫开发 创业致富 农村维权 美丽乡村 前沿科技 科技杨凌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种植养殖 绿色农资 农产品安全 涉农企业 家庭农场 专业合作社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B02版
发布日期:
第二十三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
八大板块近百项活动打造“现代农业盛宴”
文章字数:812
    本报杨凌讯(记者 张军政 范增利)记者从近日召开的第二十三届杨凌农高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二十三届中国杨凌农高会将于11月5日至9日在杨凌举行,来自“一带一路”沿线的35个国家将集中展示农业发展成果。
    据了解,本届农高会以“落实发展新理念·加快农业现代化”为主题,将举办国际农业合作交流、现代农业发展交流研讨、新丝绸之路创新品牌行动国家农业科技园区联盟暨高等学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联盟联展、特色现代农业展览展示、涉农品牌标准成果信息系列发布、“三农”服务咨询培训、项目招商与技术交易、评奖选优等八大板块近百项活动。
    今年“杨凌国际农业合作周”的主题是“一带一路:合作·发展·共赢”,将开展丝绸之路经济带国家广泛参与的多层次国际交流活动,举办杨凌现代农业高端论坛、国际农业科技论坛、中外农民创业论坛等19项国际活动。
    特色现代农业展览展示方面将突出国际化、专业化的思路,共设国际馆、高新技术馆、特色精品农业馆、实用技术馆等4个室内展馆,和农业机械等6个室外观摩体验区,总展览面积18万平方米。
    每年的农高会是农业最新科技成果集中发布的重要平台。今年农高会期间,将向参展商、风投机构、涉农企业发布各高校、科研机构和相关涉农企业的最新农业科技成果、涉农专利,并进行推介交易。
    今年农高会将继续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杨凌职业技术学院和杨凌示范区科协遴选百名农业科技专家,组成“农高会专家咨询服务团”,面向广大农村基层参会群众开展为期4天的现场咨询活动,同时举办20场专题技术培训讲座。
    项目招商及技术交易方面,将以国内外参展参会客商、代表团为主体,组织开展大会项目对接洽谈、重点项目集中签约等20多场活动。同时,依托杨凌农业大数据中心,开展以涉农专利及植物品种权为主的技术产权交易活动。
    本届农高会还将组织评选“后稷奖”和“后稷特别奖”;举办“陕西省第二届新型职业农民技能大赛”颁奖仪式;举办陕西农业科技创新创业大赛获奖项目颁奖仪式;举办第十一届“鉴宝农高会”活动。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3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