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 惠农政策 各地动态 农业科技 市场动态 展会信息 专题策划 乡村振兴 聚焦杨凌 农科视频 品牌农业 创业致富 现代果业 知名农企 农品安全 经营主体 乡村文化 贮藏加工
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陕西汉中南郑区:
“一喷三防” 确保小麦丰产丰收
文章字数:229

  眼下,陕西省汉中市南郑区6万余亩小麦已经陆续进入抽穗扬花期,这是小麦后期田间管理的关键时期,也是进行小麦“一喷三防”的窗口期。为了最大限度地防止小麦病虫害发生,4月8日,南郑区在协税镇张坪村古柏粮油专业合作社小麦种植基地,召开了全区2024年小麦“一喷三防”现场会,现场示范并观摩了植保无人机统防统治作业,拉开了全区小麦“一喷三防”的帷幕。图为“一喷三防”现场会上,农技专家在麦田里查看病虫害情况并向群众讲解防治要领。
  农业科技报·中国农科新闻网记者 康军通讯员 王琦 摄

农业科技报 www.nkb.com.cn 电话/传真:029-87036601
地址:中国·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展馆西路1号(712100)
农业科技报社版权所有 陕ICP备05003879号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